水域倾凝曌姬

你的前世,我的今生(二)

也许这段时光对陈泽希和夏之光来说是最开心的,可以一起躺在屋顶看月亮数星星,可以一直相拥而眠到天明,可以一起吃对方喂过来的食物。那时的他们,眼睛里只有彼此,没有别人,可以开出花朵,可以接出果子…

然而,没有不透风的墙,很快,夏家就找上们来了,夏家的小少爷那也是有头有脸的,夏丞相的小儿子怎么能给人做…做…那什么呢?

夏家老爷夏侯远亲自登门拜访,誓要把夏之光带走!夏之光看见自己的亲爹来了,先是一吓,后来也不管不顾了,死活要跟陈泽希一起,非要留在陈府,在陈府拉扯了好一段时间,最后还是陈泽希把人给劝了回去。

“光光,听你爹的话,跟你爹回去,过几天我再把你接回来。”

“泽希,我不回去!我不回去,我回去我爹就再也不会把我放出来了!”

“光光乖,听泽希哥的话,我一定会把你接回来的!”

夏之光也知道再坚持下去也没有更好的办法,便跟着他爹夏侯远回去了。

“丞相请留步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陈泽希难得的笑着说了话,可这笑不达眼底。

夏侯远也是被那一笑慎了一下,便跟着陈泽希到了一边说话。

“丞相可还记得我父帅是如何枉死的?”陈泽希淡淡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,可听着的夏丞相可是犹如有千金鼎压在身。“你,你说什么?老夫不懂!”说完便匆匆带着夏之光走了。

回家后,夏家老爷便知道,当年之事已经被陈泽希知道了,连夜把夏之光整晕了,让手下心腹之人把夏之光带离了京城,送到老家。夏老爷知道,以陈泽希的雷霆手段定是不会放过他们一家的,夏家唯一能指望的也就是夏之光了,能留个血脉也只能身夏之光了,他在赌陈泽希对夏之光的情感是否有那么一丁点不一样。

果然,以后的几日里,陈泽希果然是用雷霆手段把夏丞相一党扳到,夏家一家送入大狱,却找不到夏之光,陈泽希想,也许再也不相见也是最好的结局吧…夏家赐死的赐死,发配的发配…

之后的几个月里,陈泽希依旧上朝下朝,依旧操练士兵。可就在这天下朝后回到府里,看见了夏之光,府里人没敢拦着夏之光,就任凭他进了院落,坐在那一棠梨花树下。陈泽希远远的看见夏之光,觉得今天的夏之光真美,梨花衬得他又白有美,美的令人不忍再去看他,是的,夏之光都知道了,他什么都没有了…

陈泽希走过来,夏之光转身就看见陈泽希在看他。

夏之光没有哭也没有闹,他知道了事情的始末,他知道是他们夏家对不起他陈家。

夏之光回来祭拜了父母亲人便来到陈泽希这里,他想亲人都不在了,还可以去哪里了?还可以去找谁呢?他就到了这里,他想问一问陈泽希。

“泽希,我的家没有了,我的亲人都没有了…”

陈泽希不说话,只看着夏之光

夏之光不管陈泽希有没有回答,继续说到“泽希,这里还是我的家吗?你还是我的亲人吗?”

陈泽希还是不说话,一动不动的看着夏之光

夏之光继续说“那泽希,你有没有爱过我呢?”
夏之光说完便觉得不对又继续说“泽希应该是没有爱过我的,谁会爱上仇人之子呢?你一定恨死我了…”
“我也是你计划里的一部分吧?泽希,你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呢?”夏之光说着说着就哭了,不是大哭,也没有闹,只是眼泪就顺着脸颊留下来,跟那天表白时一样,止不住…
“你怎么这么厉害?行军打仗你战无不胜,就连人心你也赢了呢…”
“泽希,如果可以,我再也不要遇到你…”
“泽希,如果有来世,我再也不要爱你…”
说完,夏之光一头撞在那棵梨花树上,动作快如陈泽希也是惊了一下,上去拦的时候也已经晚了…
“光光,你不要死,是我对不起你啊光光…我爱你,我爱过你,我只爱过你一个,你不要死…光光啊…”
见惯了生死离别的人也过不了至亲至爱的人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自己…
“泽希,如果有来世,你还宠我好不好?你也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就算离开就离开一会儿好不好…”
“好,我答应你,我什么都答应你…你不要死好不好!”
“泽希,我累了,好累好累…我看见爹娘了,他们来接我了,泽希…如果有来世你一定要记得我…”
夏之光走了,在陈泽希怀里走的,此后几年,陈泽希也离开了人世,走的很安详,他去找他的之光了…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…总之就是流水帐…下篇这希光转世现代篇。本来是打算在泽希聚聚生日前写完的…可是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