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域倾凝曌姬

红魂——回首来时路(五)

这是《回首来时路》的最后一篇泽希篇。完了会写红五聚首的红五盛世。私心太重请原来我吧,实在是太爱红五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hi.泽希,今年S.A.D又要招新了,有没有什么倾向性?还是你负责嘛?”舞团的小伙伴练完舞蹈问泽希。

“嗯,今年应该还会招新,不过我不负责了,应该会交给波波负责。”泽希擦着汗说道。

“嗳?今年你不负责了?这几年不是一直都是你负责嘛?之前你也没说不管了啊?怎么了?”小伙伴好奇的问。

“没什么事,就是有点累了,想休息,你不也说了,前几年都是我负责,这次不得给我放个假补偿我下啊?这几年都没时间泡妹…哎,我可亏大了…”泽希打趣的回答

“噗…泽希,你找理由也找的差不多一点好吗?你大名鼎鼎Emn还用去泡妹嘛?美女看见你不都扑过来嘛?不过也奇怪,十年前你从国内回来就不怎么爱泡妹了,顶多撩妹,怎么?国内养了个小情人,守身如玉啊?”小伙伴坏坏的笑道…

“什么小情人啊,我这不是趁着年轻好好打拼的年轻人嘛?我是个良好青年,怎么到你们这里我就是金屋藏娇的了”

“行行行,你休息吧,那就是我们和波波碰头研究下吧,不过到时候还是你拿主意吧。”

“看看再说吧!”

小伙伴也没太留意,拿起外套离开了舞蹈室。

舞蹈室里没有人,陈泽希打开电脑,浏览了国内娱乐新闻。占据大部分头版头条的都是肖战这个大暖男。“肖美人日子混的不错啊,又要拿大奖了。”

再就是白澍担任电影节单元节目评委,不老女神舒淇继续担任电影节评审主席。“这三人又能在一起吃吃喝喝了,没到电影节就是他们三的聚餐的日子”泽希摸了摸胸前的胸牌,这还是淇哥当年送个他们五个的。陈泽希想,这辈子能遇到舒淇这样一个女神般的导师是何时幸运,遇到了光光这个弟弟,老白,粤粤,战战,老谷…

“光光,你还在怪我吗?”这么多年,泽希虽然没有回过国,但是他通过网络多多少少也知道了光光的情况。刚开始他毅然决然离开国内回到加拿大,一方面是觉得国内公司不适合自己发展,另一方面是不能面对光光,也许后知后觉如他陈泽希,在经历了组合,五人成军,雪藏,小孩儿的不舍以及分别后的冷静,让他知道了他对小孩儿的感情,也多多少少感受到了小孩儿对他的依赖和感情。小孩儿年纪小,考虑的少,可他不是,潇洒不羁如他陈泽希也不得不为了小孩儿的未来考虑,他可以不管不顾回加拿大,可是小孩呢?他还需要更大的舞台来展现他的魅力… 其实雪藏他陈泽希看的根本不重,无非就是早点回加拿大,早点带他的舞团。可是有了小孩儿,他决定为了小孩再多走一程。 所有人都知道第八期是雪藏赛,也都知道雪藏的是他陈泽希,毕竟他潇洒自由的性格惯了,公司觉得他不好掌控,所以雪藏人选是他,可是陈泽希不在乎,但是小孩儿呢,天天跟他说,要雪藏就雪藏自己好了。让四个哥哥们去替他完成比赛,完成梦想。每到这个时候他都安慰小孩儿,所有人都知道结局的,唯独他的小孩儿不知道。

“光哥,你不要担心,你不会被雪藏的,有哥在,你就不会狗带!”

“你怎么知道泽希?!”小孩惊讶的问到

“哥说了有哥在,你就不会狗带,怎么不信你哥?”

“信信信,哥你说啥我都信,可是你怎么知道啊,我怎么就不知道啊?”

“你有你哥知道就行了。”光光,你不需要知道,因为那个要雪藏的人是我。

哄完小孩睡觉,泽希拿着烟走到阳台,看见彭楚粤,白澍,肖战都在等着他,两队四双眼睛就那么看着,陈泽希点烟的手也静止了,不说话,可是白澍的眼睛是最先红的。

“走吧泽希,我们聊聊。”肖战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来,不再沉默。

“泽希,你真的决定了嘛?就打算这么走了?”彭楚粤开口问到。

"嗯,决定了,反正加拿大那边舞团也需要我,我辛辛苦苦建立的舞蹈王国啊。哈哈哈,等我混出了名堂哥几个再去找我玩啊,哈哈哈。"

“陈泽希你就装吧,谁心里苦谁知道!擦,我和老谷他们瞧不起你!”白澍骂骂咧咧到,也是被陈泽希气急了。

陈泽希沉默了一会点开一支烟抽了口道:“我走了,大家帮我多照顾光哥,他还小,圈里的事儿你们看的比他明白,我怕他吃亏…”

“呸,要照顾你自己照顾,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了,把那么大个奶娃丢给我们三个,我们仨还不知道什么安排呢!”白澍又是回答道

“行了,大家都散了吧,后天就要八期录制了,早点休息吧”彭楚粤便推着肖战白澍离开了,回头看了眼泽希,点点头,离开了,留泽希一个人静静。

很快八期录制日子到了,这一场是的对决是舞蹈对决,而且还是五人成军第一次雪藏赛,舞蹈对决肯定是夏之光和陈泽希。

夏之光和陈泽希的舞蹈无疑是压倒性的胜利,舞蹈默契度已经是有了,再加上夏之光去友队休息室挑衅的炸场动作,到后来泽希不要命的结束动作,为红队赢得了全五分。

其实一开始的结束动作全队除了陈泽希,大家都是拒绝的,太危险了,这是不要命的打法,可是泽希坚持,他找到了彭楚粤,肖战,白澍,泽希说“这个动作我一定要做,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表演了,但是我想尽可能的多留下来…”

其实他们四个都知道,泽希是用这几乎不要命的方式在无声的渴望他要留下来,多陪小孩儿一段是一段。大家无声的沉默了,最后白澍说转身先离开推开门的一瞬间“我们会跟淇哥说的,你不要后悔就好!”

是的八期赛制意外改革,没人雪藏,九期继续。

黑色九期,表现优秀的陈泽希还是雪藏了。夏之光听到结果大脑完全空白,趴在身上哭得几乎昏死过去,任凭谁拉谁说都没有用,可是泽希不敢回头,不敢安慰小孩儿,不敢看他的眼睛,他怕他会忍不住心软不敢转身。最后泽希还是走了,没有哭,没有不舍,可是在进到车里的一瞬间你知道你哽咽了嘛?

跨年聚首,光光生日回来录节目,他都有意和光光保持些距离。直到八个少年都回到北京,泽希还是没有回来。泽希走了,他托白澍告诉光光的,他没有勇气去面对小孩儿,只能选择这种方式…

陈泽希想,如果当年没有选择不辞而别,他会不会走的这么坚决?他的小孩儿会不会一夜长大?

手机群里有白澍的留言,这还是他当年趁着大家醉酒说的豪言壮语。白老师:“还记得我们年少时吹过的牛逼嘛?”2025.9.27.04:37

陈泽希想,也许该回去了,人生有几个十年,他今年33岁,与小孩儿相处不过一年,还能有多少个十年可以浪费?

光光,如果你看见我,还会在叫我哥哥嘛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竟然被催文了………我们泽希聚聚还是满受欢迎的嘛…最近我也是很迷泽希聚聚的啊!文笔渣,凑合看吧大家。接下来就会是红五聚首,打开红五盛世,其实还是蛮私心的希望我红五未来都会发展的不错。专门为了泽希聚聚生日写的他和光光的前世今生的前世写完了,今生还没有更文,大家不要催我啊…呜呜呜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